2012年11月21日

[Azure]Tips to setup Hosting Solution Services

Update – 2012/11/29

這是安裝Microsoft Hosting Solution Services 的血淚史。

1.SQL Server Collation必須設定為SQL_Latin1_General_CP1_CI_AS,如果作業系統不是英文版,又是透過Web Platform Installer來裝SQL Express的話,安裝過程中沒辦法修改,可以參考這一篇的方式修改(我沒實測過)。

2.MySQL一定要裝,雖然安裝步驟上寫SQL Server or MySQL,但實測如果沒裝MySQL的話,Configure時會出現Invalid Object admin.UserCredential的錯誤。

3.每台機器上都要Enable Remote Administration Firewall Exception,用以下指令啟用:

netsh firewall set service remoteadmin enable

但是雖然啟用了上述的防火牆例外,我在安裝時還是遇到一堆因為防火牆導致安裝設定失敗的狀況(主要是RPC Fail),所以,安裝時就痛快地先關掉防火牆吧。

4.設定完SitesController後,就可以利用SitesController上的IIS Manager –> Web Farm來監控各個伺服器的設定進度。

5.在設定FrontEnd時,一直出現無法安裝某些特定元件的錯誤,所以直接RDP到FrontEnd機器,透過Web Platform Installer直接下載那些安裝失敗的元件,然後重開機,接著從Management Portal上把這台機器移除後重新加入即可。(講得很簡單,實際上這個動作可能會重複好幾次)

6.同上,安裝SitesWWS時,需要先到SitesWWS上手動安裝Web Farm Framework Agent。

7.SitesWWS, Add CloudAdmin to Administrators Group

8.SitesWWS, Install Web Deploy 3.0

9.SitesRESTAPI, create CloudAdmin account

10.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,在Controller上設定資料庫位置以及各個管理員帳號密碼時,一定要注意不要key錯了! (不然就會血尿很多天…)

11.安裝設定完成後,在使用Web Gallery建立網站時,可能會遇到無法下載Web Gallery的問題。我做了兩個改變解決這件事,但是目前不確定哪個改變解決問題:

1.把SitesMgmtPortal中IIS上的MgmtSvc-WebAppGallery的.Net Globalization裡的Culture與UI Culture都改為United State

2.把所有機器的控制台 –> 地區選項裡的時間格式改為yyyy-MM-dd HH:mm: ss

12.到SitesPublisher上,確定Web Management Service、Web Farm Agent Service和Web Deployment Agent Service是以啟動並且是自動執行。

12.如果遇到Unable to connect to remote server的錯誤,到SitesPublisher上,把WebFarm Agent Service重啟,然後把Dynamic WAS Service重啟幾次,應該可以解掉這個問題。

沒有留言:

Blog Archive

About Me